A- A+

《政治》政治操作槍擊案,韓怒嗆徐國勇

時報新聞   2019/09/21 09:16

【時報-台北電】高雄寵物店槍擊案淪為政治角力戰!內政部長徐國勇等官員20日相繼進駐高雄「關切」,高雄市長韓國瑜痛批,政治操作搞壞高雄形象,更嗆說「以後是不是八個部會,全都要越過濁水溪南下高雄進駐?」

 這起槍擊案受到舉國關注,前鎮警方在高度壓力下火速破案,韓國瑜昨特別挪開行程,下午3時10分前往前鎮警分局頒發破案獎金與慰勞有功人員。警政署長陳家欽下午3時30分也到市警局慰問,他強調,台灣哪裡發生大案,都會親自坐鎮或獎勵有功員警,「這是我一貫的作風及做法,有什麼值得大家去評論?」他也否認高雄治安敗壞的說法,目前高雄市治安滿意度創下歷史新高,治安其實明顯改善。

 「被有心人士操作成政治事件,我覺得非常遺憾!」韓國瑜認為,槍擊案造成沸沸揚揚,但事情要一碼歸一碼,市警局長李永癸帶領警方投入辦案,今年較去年刑案減少2.09%,破案率提高2.08%,全國治安排名第3,基本上高雄市警察的表現「大致上還是平順的」。

 韓國瑜說,他不解為什麼會槍擊案一發生,弄得敲鑼打鼓進駐,內政部長、政次、刑事局長、警政署長都來高雄,上月明華園剛在高雄表演《八仙過海》,這個月底還要再演,「你行政院八個部會是不是要過濁水溪到高雄進駐?」、「下周是不是教育部長要來進駐?接下來是不是交通部長、法務部長?」更暗酸「外交部長不知道會不會來,(因為)最近斷交」。

 韓怒批,這些官員進駐高雄,對高雄來講是不可承受之重,行政院、內政部這種搞法,把高雄形象搞壞,造成觀光客及投資客停止的話,誰要負這個責任?

 他更嗆,要是其他縣市發生這種問題,部長都要帶著警政署長、刑事局長進駐嗎?如此失去比例原則,就像同樣淹水,高雄水退得這麼快,但行政院所有注意力都在高雄,眼睛不看台南跟屏東。

 對此,蔡英文總統昨表示,治安是非常重要的,高雄幾個事件,對整體治安確實造成讓人擔心的地方,所以行政院特別關注高雄治安也是有他的道理,「這不是卡韓,而是希望高雄的治安能夠維持,讓高雄市民可以安心」。(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袁庭堯、林雅惠、蔡依珍、黃福其/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