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週線翻揚早盤表現有韌性,三星電子連四黑

國際股市   2020/05/25

中國將審議針對香港的新國安立法之際,圍繞中美緊張關係的擔憂加重,但美股22日卻呈現漲多跌少的抗跌之勢,助韓股週一未進一步承壓,兩大手機即時通訊軟體業者Kakao和NAVER扮演起撐盤要角,重磅股的三星電子連四跌。

中國舉行的兩會揭櫫今年不設定經濟成長目標,深化市場對其經濟有所不為或不積極有所為的聯想,而中國是韓國最大出口市場,因此深深地捏緊韓國經濟命脈。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週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刻不容緩,勢在必行」。決議通過後將啟動立法程式,這將使香港有更完備的法律體系,也有利於維護香港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地位。

美國方面,白宮經濟顧問哈西特(Kevin Hassett)上週五表示,北京方面對香港實施新國安立法的舉措將損害中國經濟,並警告,華盛頓方面或將對此採取行動。「中國針對香港的舉措將對中國經濟和香港經濟產生非常、非常不利的影響,我們也在研究可能採取的應對措施。」

市場密切關注仍在貿易戰烽火中的美中關係,是否進一步深化其對立的關係。

受到中美關係交惡影響,連五紅的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上週五翻空收低下跌28.18點或1.41%後,週一早盤反彈。台北時間09:25,KOSPI最新報價為1,976.11點,漲5.98點或0.30%。週線而言,22日當週反彈42.79點或2.22%,前兩週合計小跌1.04%。

占韓股權重達兩成三星電子股價最新報價為4.86萬韓元,連續三天挫跌1550韓元或3.1%後,再跌150韓元或0.3%。該公司上週五宣布,旗下西安第二工廠擴建所需的300多名技術人員,當天早上已乘包機赴華援建。西安工廠是三星在海外唯一的半導體晶片生產基地,投資總規模150億美元,首期投資70億美元的生產線已於3月舉行產品上市儀式,這次二廠擴建項目投資額為80億美元,該工廠將主要生產三星第五代3D V-NAND晶圓。

新冠肺炎期間,加大韓國民眾使用手機通訊軟體的需求,促韓國兩大手機軟體業者Kakao和NAVER股價連續四天登峰造極;Kakao連續三天大漲近12%後,早盤再追高近6%。NAVER再漲2.6%,前三個交易日已漲了7.8%,是韓股市值前30大個股(Ktop30)第一和第三旺個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