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米塔颱風增強,暴風圈將掃過這五區

時報新聞   2019/09/28 13:08

【時報-台北電】米塔颱風已於今(28)日生成,在太平洋高氣壓導引下,快速朝西北西進行,且強度逐漸增強,依《台灣颱風論壇》預估,可達中度颱風。依照目前路徑預估,初步研判暴風圈將經過宜花東、台北以及基隆;首要影響範圍更是包括宜蘭、基隆、台北、花蓮、桃園、台東、新竹、苗栗等地。

第18號颱風米塔才剛形成,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在太平洋高氣壓導引下,快速朝西北西進行,且強度逐漸增強,具備成為中度颱風的可能。對下周天氣的預估,《台灣颱風論壇》表示,周一(30日)將是關鍵!

透過陸徑圖判斷,米塔週一來到台灣東南方時,正好也走到高氣壓邊緣,將順勢北轉,此時北轉時間點、位置、角度,是最關鍵的時刻!特別需要觀察。目前研判,禮拜一整天米塔從台灣東部海域北上,暴風圈將掃過宜「花東、台北、基隆沿海」,可說是「離台灣最近」。因此颱風只要稍稍西偏,或是跟陸地產生互動,影響的範圍就會更大,風雨就會跟著更大。

首要影響區包括:宜蘭、基隆、台北、花蓮、桃園、台東、新竹、苗栗。中、南部位於背風側,基本上影響小,勳注意強陣風。週二(1日)移動快速的米塔逐漸遠離,趨向日本及韓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許立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