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以中颱侵台機率高,颱風論壇:2地區將狂風暴雨

時報新聞   2019/09/29 13:56

【時報-台北電】受米塔颱風影響,氣象局最快在今天傍晚發陸警,預估周一白天到周二清早,花蓮以北、桃園以北,會有大雨、豪雨,雨量熱區集中在宜蘭、大台北山區。台灣颱風論壇PO文指出,預期米塔以中度颱風的姿態侵台機率最高。明晚宜蘭、東北角,颱風中心可能會非常貼近宜蘭陸地,如果眼牆直接壓進來,甚至登陸,瞬間的狂風暴雨會很可怕,一定要小心。

 目前米塔颱風中心位置在台北的南南東方約3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相當於12級風。中央氣象局表示,特別是明天下午到後天清晨,會有豪雨等級的強降雨,由於剛好適逢大潮,北部、東北部低窪地區可能會有淹水情況,而輕颱米塔的暴風半徑持續擴大,今天傍晚不排除發陸上颱風警報。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臉書PO出風雨時程,預期米塔會沿著東岸北上,直攻東北部近海,風雨分布將是「北、東>中、南」。明天下午到傍晚,暴風圈開始進逼,宜蘭、花蓮、北北基風雨會依序轉強,西部沿海、澎湖的陣風會很強勁。

 台灣颱風論壇說,明晚到後天清晨,北部、東北部都是強風豪雨,南花蓮、台東,在此時轉為背風面,留意焚風。特別是宜蘭、東北角,颱風中心可能會很貼近,甚至登陸,如果眼牆直接壓進來,瞬間的狂風暴雨會很可怕,一定要小心。但不會引入西南氣流,也不會與東北季風共伴,周二早上後颱風的影響宣告結束。(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即時 莊楚雯、杜欣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