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聯發科5G戰略一波波,人民幣2000元智慧機不是夢

時報新聞   2019/10/21 09:3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成功擠進全球5G前段班,董事長蔡明介也在員工家庭日中喊話,「積極拓展如5G、AI等相關技術的應用,挑戰下一個巔峰」;聯發科現階段首款5G SOC(系通單晶片)在本季已經進入量產階段,明年首季終端產品就會問市,不僅如此,為擴大市占率,第二款5G SOC預計最快在明年第二季現身,讓5G智慧機不再是旗艦機的專利,屆時大陸市場有機會出現人民幣2000元價格帶的智慧型手機,聯發科今日股價相對抗跌,早盤多於盤上狹幅震盪,股價最高達374.5元,朝向月線靠攏。

聯發科在上周末舉辦員工家庭日,董事長蔡明介就指出,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也是讓公司不斷往前的重要動能,他強調,聯發科佈局全球,但謹記根在台灣,總部也是聯發科研發團隊的重心所在。

針對公司展望,蔡明介認為,前些日子公佈的全球半導體企業排名中,聯發科技名列全球第15大半導體公司,以Fabless IC設計公司來說,更是亞洲排名第一;這是對公司營收表現的肯定,同時更強化我們持續追求技術領先的決心,展望未來,不論是在行動通訊或智慧裝置領域,聯發科除了鞏固現有產品的市佔率,更會積極拓展如5G、AI等相關技術的應用,挑戰下一個巔峰。

聯發科目前第一顆採用7奈米的5G SoC已經投入量產,終端產品將在明年第一季出貨,除了獲得OPPO、Vivo等大陸手機廠採用,聯發科第二顆7奈米5G SoC也將在明年中推出,擴大產品得市場占有率,由旗艦機下放到中階智慧機,可望打進OPPO、Vivo、華為等中低階手機供應鏈,屆時有機會出現人民幣2000元價格帶的智慧型手機。

聯發科將在下周10月30日舉辦第三季法人說明會,會由執行長蔡力行、財務長顧大為親自主持,屆時將公布第三季詳盡財報,以及第四季展望,且針對聯發科在5G的進度也會有最新的說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