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航運股》集團品牌效益+產品競爭力,長汎假期營運步步高

時報新聞   2019/10/22 16:12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長榮航空(2618)直營旅行社長汎假期今年結合航空及集團資源,發揮品牌效益,加上持續包裝有別於市場的新穎產品,今年營業額表現不錯,年成長超過1成,全年上看38億元,隨著長榮航擴增新航點,營運逐年成長,明年挑戰40億元新高。長汎假期董事長陳憲弘表示,長汎假期不同於市場多數旅行社,不採取削價競爭的經營模式,以長榮嚴謹高規標準經營,整合集團資源,讓旅客感受到「長榮式優質服務」,並強化產品競爭力持續提升旅遊產品的廣度與深度,推出高品質與精緻化旅遊商品。

 長泛假期資本額2億元,立榮航空及長榮航空持股分別4成、2成,全台7間門市。今年國外旅遊產品線以日本團最多,占比5成,其次東南亞,比重20~25%,歐洲約10~15%,北美包括加拿大及美國,因長榮航空班次多,90%也用長榮航點,北美占比也達10%。

 長汎假期的出境產品是以長榮航空航點為主軸進行延伸,並配合長榮航的新航線開航,包括今年夏季在日本新開航青森、名古屋、松山三條航線,讓已有多次遊日經驗的旅客,能有不同的深度旅日選擇。

 另外,東南亞則有越南峴港新航線,長榮航從9月包機至12月轉為每日航班,而峴港開航後,今年11月到12月一位難求,主要受惠於品牌效應發酵,同時,包裝出很多產品,也影響到河內旅遊,使得長榮航河內機位也是滿位,達到集團相輔相成效果。

 長程線即將在2020年2月開航義大利米蘭,長汎假期以此航點為主軸,搭配原有航點雙點進出,包裝義大利、瑞士、德瑞義、奧斯義、義法等歐洲旅遊產品,讓旅客遊歐有更多路線選擇,讓明年2、3月米蘭機位相當火熱。

 除了搭配長榮航空新開航點外,長汎假期也包裝出許多特色行程及主題旅遊,其中「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為摩托車界最重要的賽事,長汎領先市場各家業者,成為MOTOGP賽事旅遊主題首創,每年帶領台灣車迷前往日本現場觀看茂木分站賽。每年參團人數也持續增加,並增加其他國家分站賽事的旅遊產品,如泰國、馬來西亞、奧地利、瓦倫西亞分站,有了MOTOGP的經驗,並看見主題旅遊的需求,也逐步往多元的旅遊主題發展,以滿足各式各樣的旅客。

 台灣民眾一向對美食有濃厚興趣,長汎假期12月「微醺關東」之旅首發團即將出發,與日本百年經典品牌三得利SUNTORY攜手合作、由知名酒評達人帶路,行程並規劃一探武藏野啤酒廠的釀製奧秘、品嚐日本神話級「神泡」頂級啤酒The PREMIUM MALT’S等等,完整品味三得利SUNTORY聞名全球的啤酒、威士忌和葡萄酒。

 長汎假期前身新台旅行社1996年成立,當時年營業額20億元,2015年更名長汎假期,持續投入資源及系統更新,營運逐步轉佳,今年10月營收可望創高,主要來自於長榮航點新航點開通,11月賞楓賞雪季節,依舊銷售火熱,12月逢總統大選前有所降溫,但長汎假期藉著北中南大旅展,提升12月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