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新興市場債,可逢低加碼

時報新聞   2019/10/28 09:15

【時報-台北電】第四季法人持續看好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是較佳標的。新興市場多項地緣政治風險猶存,新興市場債券在第三季表現平淡,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普遍收漲,其中新興市場公司債券上升1.55%,而新興市場主權債券上升1.39%。受到當地貨幣整體下跌3.72%拖累,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下跌0.62%。

 台新JPM新興市場債券ETF基金經理人葉宇真表示,美國總統川普面臨彈劾危機、中美貿易情勢發展不明確,使美債利率持續在低點震盪,加上各國維持寬鬆政策,甚至許多國家已進入負利率,低利率環境將使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受美國總統彈劾案影響擔心美加墨協定進度,墨西哥央行降息一碼,以刺激經濟;俄羅斯政治局勢穩定、企業獲利改善。

 葉宇真說,第四季貿易不確定性升高,包括中美貿易協商是否順利,美國是否調高對大陸進口商品關稅稅率,與是否對歐洲汽車與零組件課徵關稅,預期第四季市場震盪加大,投資等級新興債券相較於高收益債波動小且美債利率維持在低點有助於投資等級債券表現,因此仍可逢低增持部位。

 富達多重資產團隊偏好現金雄厚的績優成長企業,除了看好優質股息成長的全球入息型基金,也看好亞股,還有新興市場債、亞債,無論是投資級或是高收益債。不管是強勢貨幣債或是當地貨幣債,都持續看好。

 富達進一步表示,新興市場美元債是收益配置中,新興市場國家紛紛採行寬鬆貨幣政策,頻傳降息利多是看好新興市場債的主要原因,特別看好如俄羅斯、巴西、菲律賓與印度債,只不過新興市場美元債從年初以來表現強勁,未來仍可能考慮調至中立部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