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6:1氣走波多黎各,中華旗開得勝

時報新聞   2019/11/06 07:43

【時報-台北電】2019年世界12強棒球賽B組預賽中華隊首戰波多黎各隊,中華隊先發投手江少慶強力壓制對方打線、林立再適時長、短打建功,中華隊6比1氣走波多黎各,旗開得勝,與日本隊同以1勝並列B組領先。

 12強賽預賽B組昨天舉行2場比賽,日本隊以8比4擊敗委內瑞拉隊、中華隊6比1打敗波多黎各隊,今晚中華隊將與委內瑞拉交手、日本對上波多黎各。中華隊預計排出旅日投手張奕先發主投,全力為中華隊搶下第2勝。

 今晚對戰委內瑞拉 力拚第2勝

 昨天的中華與波多黎各之戰,兩隊安打數不多,中華隊4安、波隊3安,不過,波隊全場出現4次失誤斷送江山,波隊總教練岡薩雷茲表示,失誤是比賽一部分,造成失分是無法掌握的事。

 岡薩雷茲推崇中華隊投手江少慶的投球,認為他投了1場好球,很好的配球完全壓制波隊的打擊,江少慶投得虎虎生風,前4局讓波隊3上3下,5局上在2出局才被波隊打2安打失1分;江少慶投完6局送出5K。

 江少慶說,前幾天與捕手張進德做足了功課,針對波隊打者演練如何攻擊。張進德指出,就是讓江少慶投到他想要的位置,對戰策略配得好,直球與變化球各半,而且每個局數結束後會再研究如何投法。

 不過,江少慶投到第六局出現腳抽筋的現象,他說,可能流汗太多、體力下降造成的,那一局他是很努力才投完。贏了波多黎各之後,江少慶覺得自己投球的自信心增加不少。

 江少慶投得讚 林立長短打建功

 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投手穩定就能讓打者放心攻擊,比賽也很幸運被追成1比2時,波多黎各出現失誤,中華隊又把分數拉開了,讓投手壓力減少很多。

 1局上,中華隊第2棒右打者林立轟出右外野2分炮,這個位置就是左打部隊主攻的方向;林立不僅長打立下首功,5局下,2人上壘時,他採取觸擊短造成波多黎各守備一團慌亂,中華隊再得2分,林立再因蘇智傑的高飛犧牲打送回本壘;6局下,中華隊再下一城,以6比1領先波多黎各。

 中華隊今天將要對上實力堅強的委內瑞拉隊,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說,委隊有會跑的、會打的、會選球的專長球員,他也都有掌握了,知道怎麼對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