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IAEA證實伊朗恢復提煉濃縮鈾,違反核協議最新證據

時報新聞   2019/11/12 10:54

【時報-台北電】德黑蘭當局日前聲稱地下核設施福爾多(Fordow)恢復提煉濃縮鈾,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11日證實,伊朗又開始進行鈾濃縮作業,而且濃縮鈾庫存量持續增加,成了伊朗違反核子協議的最新證據。

 根據《路透》取得的IAEA季度報告,證實伊朗上周所宣稱的,地下核設施福爾多又展開鈾濃縮作業,這是伊朗與西方強權簽署的核協議所禁止的。自美國去年退出核協議並恢復對伊朗制裁,德黑蘭便逐步違反協議作為反擊,但強調只要華府取消制裁,伊朗也不再違規挑釁。

 報告指出,伊朗濃縮鈾儲量已增至372.3公斤,遠超出核協議的202.8公斤上限。此外伊朗濃縮鈾純度雖維持在4.5%,仍高於核協議規定的3.67%上限,但離伊朗曾經達到的20%及製造核彈所需的90%純度差得遠。(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吳慧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