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大同標得新北民間屋頂聯合標租計畫

時報新聞   2019/11/12 12:1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2371)子公司尚新能源標得新北市政府「民間屋頂聯合標租計畫」,並於今日上午9點在新北市政府六樓舉行記者會,由大同公司林和龍資深副總經理和新北市吳明機副市長共同簽約,預計在新北市建置超過2.1MWp,此舉將可帶動全新北市住宅與工業區廠房一同響應陽光屋頂的建置。

新北市政府「民間屋頂聯合標租計畫」,是經由新北市經濟發展局盤點於轄區內有意願於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之住宅及工廠,住宅案場計23處,工廠案場則有20處,期能有效提升新北市太陽能屋頂型設置量,將建築物空間做最有效率的規畫與利用。

台灣經濟成長,全國用電需求逐年攀升,且國人對空氣品質的要求也日漸提高,國家在提供穩定電力外,亦顧及發電時所產生的污染,發展再生能源勢在必行。大同公司從民國98年起開始投入太陽能產業,102年第一個投資案就是新北市政府公有房舍案,至今全國總簽約量達到350MWp,完成併聯發電容量也已達到115MWp,其中新北市將完成建置11MWp的太陽光電案場,每年發電大約1200萬度電,供應約3300戶家庭一年用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