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林志玲周日嫁AKIRA,晶英酒店客製外燴喜宴

時報新聞   2019/11/15 07:34

【時報-台北電】「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與日本老公AKIRA本周日(17日)將在台南美術館舉辦婚禮,喜餅內容今曝光,她的父親林繁男更親自手寫喜帖,邀請女兒與女婿的至親好友見證幸福時刻。

 林繁男表示,女兒喜歡有誠意的形式:「我這個老爸小能力還有一點用,用幾個白天、晚上寫完。」他補充比起印刷品,林志玲相信親自手寫的喜帖,會讓收到的賓客好好保存,也鼓勵有結婚打算的年輕朋友用「純真美好」的方式讓人留下印象。

 對於林志玲開首例、租借南美館作為婚宴場地,林繁男樂觀其成說:「白天展覽、晚上開放租借,讓大眾可以感受美好生活的話多好!像是多倫多的美術館早就這樣做,只要把規則講清楚,不但可以讓政府增加收入,也可體驗藝術、建築的美好。」他樂見未來越來越多新人可以到美術館辦婚禮。

 林志玲與AKIRA的喜餅一打開,夫妻2人合照映入眼簾,只見林志玲小鳥依人靠在AKIRA旁,並緊緊挽著對方,她在合照背面寫下:「我們結婚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希望每個相信愛情的你和妳,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中庭榕樹區宴客

 台南晶英酒店負責籌備婚宴,飯店原本沒有婚宴外燴方案,是特別為2位新人量身打造喜宴規格。業者13日已與南美館簽訂場地租賃合約,租借的區域為中庭榕樹區以及新館廊道,待美術館下午5點閉館後,晶英酒店將著手處理現場布置,盼能在40分鐘內布置完成,避免耽誤新人時間。此外,因美術館無法使用明火,將會以插電加熱方式取代炊火,且主要餐點會在晶英酒店完成,會加強保溫再派車送至美術館內。

 晶英酒店有與林志玲工作室簽訂保密條款,無法透露相關細節,也非外傳有12桌數,在餐點設計上,總經理林靖文表示:「餐點將會以台南、靜岡地區的特色食材,做一個創新料理,也是促進台日文化交流。」業者也表示在籌備過程中有提出多種餐點方案及用餐方式,如個人套餐或Buffet等,目前林志玲皆尚未決定。

 目前確定參加的賓客包含蔡康永、小S夫婦、陳怡蓉夫婦、黃子佼(佼佼)、洪偉明、林健寰、邱(王黎)寬等人。當年挖掘林志玲入行的林健寰昨在臉書分享照片,激動說:「很開心她找到幸福,圈內大概是我認識她最早,我感動得快哭了,有種嫁女兒心情。」

 佼佼禮金做公益

 林志玲和陳怡蓉的醫美診所CEO老公薛博仁是多年好友,薛博仁17日當天在大陸看診,昨說:「會努力趕回來參加,場面一定很感人,但不管有沒有趕上,身為他的好友跟醫生,我會送上滿滿的祝福跟健康一輩子。」

 黃子佼透露將一個人赴台南出席林志玲婚禮,「她就要我去參加,然後把愛延續下去」,追問是否聽說言承旭會到場?佼佼否認表示:「沒有,據我所知名單應該就是你們聽到的那些人。」由於林志玲事前表明婚禮當天不收禮金與禮品,因此佼佼決定把錢化為公益,以他們夫妻名義捐出。

 台南市為了迎接貴客做足準備,市政府會循古禮準備「嫁妝一牛車」贈送林志玲夫妻,市長黃偉哲僅透露會準備台南各區名產後壁越光米、東山龍眼乾與善化麻油,15日公開嫁妝完整內容。而考慮到名人的效應,當天晚上將配合封閉美術館一館周邊的道路,包括友愛街與南門路,以免造成混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