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中華勝澳洲拿第5,洪一中辭總教頭

時報新聞   2019/11/17 09:10

【時報-台北電】中華隊昨於「世界12強棒球賽」以5比1擊敗澳洲隊,拿下第5名,上屆(2015年)則為第9名。賽後總教練洪一中卻表示,無法打進4強有負國人期待,對球迷感到抱歉!回台灣後將把辭呈送交中職聯盟會長吳志揚裁決,帶領中華隊的任務到此為止,希望交給別人接棒。

 6搶1最後門票 組隊還有得喬

 由於中華隊在這次12強賽的排名無法超越韓國,必須參加暫定明年4月初在台灣舉行的「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爭取最後1個東京奧運席次;此時洪一中突然宣布掛冠求去,確實為棒球界投下震撼彈。然而,吳志揚昨對澳洲賽前就曾發難,表示最終資格賽的時間對中職有困難。如何組成「最強中華隊」搶搭東奧末班車?顯然還有得喬。

 洪一中之前在受訪場合多次提到,中華隊總教練的工作非常辛苦,怎麼做都會有人批評;很可能因為一場比賽的勝利被捧上天,也可能因為一個調度失敗而被罵到爆,如果能夠請辭獲准絕對不會戀棧。

 以這次帶隊參加世界12強賽為例,洪一中說,無論集訓或比賽每天幾乎都要想破頭,晚上常躺在床上輾轉難眠,精神、體力的負擔都太大,真的非常辛苦,很早就想讓賢。

 強碰中職球季 盼交出指揮權

 還有洪一中所屬的Lamigo桃猿球團,已轉手日本樂天集團,新東家即將進駐,他常戲稱自己下個工作尚無著落。加上「6搶1奧運資格賽」是在明年中職新球季開打後點燃戰火,他若繼續擔任桃猿隊總教練就必須顧慮戰績,向新東家負責。在這種狀況下如果同時擔任中華隊教頭,也很難一心二用,因此他想交出指揮權,由他人帶領中華隊進軍「6搶1奧運資格賽」。

 中職聯盟了解洪一中的想法,吳志揚昨表示:「洪總的任務是到東京奧運為止,這點沒有疑問,但接下來是否繼續帶隊參加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要看他個人的意願。」等回到台灣後再討論這個問題。

 「2019世界棒球12強賽」預定今天落幕,中午先由美國、墨西哥交手,爭奪季軍及美洲區奧運席次,晚間則由日本、韓國對壘,爭奪冠軍獎盃,衛冕者韓國隊尋求二連霸。(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廖德修/日本東京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