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華固、長虹獲利可望領先同業

時報新聞   2019/11/17 09:10

【時報-各報要聞】合稱為「營建F4」的興富發、華固、遠雄建、長虹,前三季獲利消長互現。華固已提前賺進一個股本,EPS達11.15元,長虹以7.48元居次,遠雄則以2.59元領先興富發2.06元;展望第四季,F4不約而同都要拚交屋、去庫存,法人預期華固、長虹最看好,獲利可望領先同業。

 營建族群擁有三大利多,包括海外台商回流激勵商辦和豪宅需求、第四季交屋旺季、新台幣匯率升值,年初以來類股指數大漲15%;部分指標股漲幅,甚至超過三成,為游資避風港。

 展望第四季,「營建F4」進入拚交屋、拚去餘屋庫存的旺季。市場預期,華固、長虹可望獲利領先「營建F4」,躍居為獲利王指標。

 興富發今年只有兩案完工,前三季營收和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前三季稅後盈餘23.45億元,EPS為2.06元,遜於去年同期的4.37元。不過興富發是少數實施股利「季季配」傳產龍頭,說配就配、不跳票,股東和投資人也很買單,股價居高不下。

 至於重返「獲利王」寶座的華固,前三季營收衝上167.82億元史上新高,稅後純益達30.85億元,年增4.1倍,EPS達11.15元。

 展望第四季,華固還有土城總銷42億元的「華固新代田」完工入帳,已售七成。法人預期,依華固第四季銷售速度和交屋量,全年EPS有上看13元的實力。

 遠雄建今年也是大爆發的一年,受惠完工交屋案源和新成屋持續衝刺完銷,前三季合併稅後盈餘20.87億元,年增率21.95%,EPS 2.59元。

 蟬聯多年營建股「EPS獲利王」的長虹,前三季EPS達7.48元,第四季業績業績可望再衝高。(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