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賴正鎰籲全盤檢討觀光策略

時報新聞   2019/11/17 10:52

【時報-台北電】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16日表示,陸客不來,而台灣觀光除周邊國家旅客外,無力吸引歐美等先進國家旅客;振興台灣觀光的根本之道,是政府須全盤檢討目前的觀光策略,想辦法突圍而出,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

 台移民署統計,10月來台人數為93萬7,755人,比上年同期下降2.29%,減幅最大為陸客,從上年10月23萬9,366人驟降為11萬2,068人,降幅高達53.18%。

 賴正鎰說,政治環境影響陸客來台數量,中國大陸官方對台態度,產生一定影響,兩岸關係如何發展,牽一髮動全身,足以左右觀光產業,不可不慎。

 世界經濟論壇(WEF)9月4日公布的2019年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報告(Travel and Tourism Competitiveness Report),台灣排名第37名,較兩年前(2017年)退步七名,是東亞地區跌幅最大,主因對外簽證政策收緊、自然資源保護不力。

 賴正鎰認為,台灣有多樣化自然生態,林相豐富多元是最大資產,若能落實成為生態旅遊的一環,帶領觀光客深度遊台灣、拉長國際觀光客停留天數,一定能帶動觀光產值、提升整體觀光市場表現。賴正鎰表示,觀光若想大步成長,「淺層式」走馬看花的套餐旅遊,無法留住國際觀光客眼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姚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