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第二選區不怕被抹黑,顏寬恒能做就做

時報新聞   2019/11/17 11:32

【時報-台北電】立委選舉除了老將、新人,向來不乏政二代參選,尋求連任的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顏寬恒,是前立委顏清標的兒子;投入第三選區立委選舉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更來自政治世家,祖父楊元芳擔任里長近28年,父親楊定照當過台中縣議員,基層實力雄厚。

 顏寬恒這次爭取連任,對上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兩人分別擅長陸戰、空戰,目前尚未正面交鋒,面對對手來勢洶洶,顏寬恒強調,壓力很大,但會秉持深耕與服務理念繼續努力。

 「咱就盡量做,做到人家不給我們做!」顏寬恒說,父親白手起家,也曾年少輕狂,自己2013年在藍軍艱難之際打入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從政後一路走來很辛苦,但不管被抹黑、潑糞或貼標籤,都欣然接受,更不斷自我調整。

 顏寬恒強調,政二代不是百分百扣分或加分的問題,「身為政二代,我無法選擇,但既然做了,就要盡量把事情做好」。他說,迎戰有蔡英文總統加持的對手,這次競選就是秉持地方耕耘與基層服務,且不論對象、全面擴大服務,無論如何都不放棄。

 副市長楊瓊瓔26歲即當選省議員,且締造2屆省議員、5屆立委的不敗紀錄,但本屆立委選戰因大環境不利,敗給素人洪慈庸。

 雖然在五連霸止步,但楊瓊瓔服務團隊並未解散,仍然持續耕耘地方。楊除接任國民黨副祕書長,去年台中市長選舉更是全力助攻盧秀燕,讓綠地變藍天,選後被盧延攬入府擔任「首席副市長」。

 楊瓊瓔屬國民黨台中黑派,但身段柔軟的她,與紅黑派一向保持良好互動,派系色彩早已淡化,經營基層也從未分藍綠,連不少綠營里長都愛找她服務,日前確定接受國民黨徵召,捲土重來參選第三選區,再次與洪慈庸雙雌對決。(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林欣儀、王文吉/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