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改造黨,青壯派拱周錫瑋選黨魁

時報新聞   2019/11/17 11:56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自排不分區立委,引發黨內非議,為提振國民黨士氣,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已率先喊出明年將參選黨主席;不僅如此,近來頻頻全台跑透透,替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輔選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有黨內人士力薦周投入黨魁角逐。

 國民黨中全會昨投票拍板不分區名單,但吳敦義一人卡全黨,重創國民黨士氣已惹眾怒,韓家軍大將謝龍介強調,他已宣布明年1月11日投完票就參選黨主席,黨需要改造,要大家共同來努力。詢及是否對吳敦義逼宮?謝說,黨內有很多機制,現在不曉得主席續不續任,沒有挑戰問題。

 據瞭解,韓陣營另一要角周錫瑋,目前也被黨內青壯派寄予厚望,認為他有必要慎重思考參選黨主席,以進行國民黨的改造工程。

 青工總會總會長林杏兒表示,不只周錫瑋,還有謝龍介都表態選黨主席,只要有任何青壯派、想要改變國民黨的人,為國民黨付出都很樂見,現在黨必須改革與改變,若有更多青壯派願意進來,都很支持。

 林杏兒說,此次總統初選結束後,周錫瑋是真正輔選韓國瑜,遵從黨的旨意,最終還是要讓國民黨勝選為主,因此蠻多基層支持與欣賞周錫瑋。她舉11月3日青工總會挺韓大會活動,周到場時,現場高喊「虎哥」深受歡迎。

 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肯定周錫瑋是目前最適當人選。他說,周錫瑋現在全省跑透透盡力替韓國瑜輔選,他蠻適合的,但是選黨主席還是要由黨員投票,若要選黨主席,能向周這般精神,是蠻有希望的。(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趙婉淳、楊孟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