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魏如萱爆鳳小岳內心話,我們很紅免自介

時報新聞   2019/11/17 12:59

【時報-台北電】第10屆金音創作獎16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共頒發25個音樂獎項,魏如萱(娃娃)、鳳小岳受邀擔任最佳另類流行單曲獎頒獎人,一上台娃娃先虧鳳小岳:「他剛在後台問我,我們這麼紅還需要自我介紹嗎?」鳳小岳也回虧:「這個獎有點另類,是不是在說妳。」娃娃則笑說:「以前做獨立音樂時,人家說我像流行,但我開始寫流行的時候,又有人說我偏非主流!」妙語如珠逗笑全場。

 今年典禮由旺福主唱瑪靡(Mami)擔任主持人,邀請海內外嘉賓演出,包括日本潮團「Suchmos」、日本佛系男子「藥師寺寬邦」等超過80組藝人,展現截然不同音樂風格。金曲最佳新人OZI和「鄉民老婆」吳卓源(Julia Wu)同台飆唱經典曲〈Officially Miss You〉,一改過往嘻哈帥氣挑戰R&B曲風,互稱姊弟的兩人攜手唱出甜甜的愛。金曲歌王Leo王和金曲最佳單曲製作人黃宣,也以「FREE YOUR LIFE」主題演唱〈Moonlight Drive〉、〈Mercy Rule〉、〈不開燈俱樂部〉。

 熊仔獲最佳嘻哈專輯

 最佳嘻哈專輯獎由熊仔&BOWZ豹子膽獲得,熊仔拿著獎座開心擺Pose,感謝評審肯定外,也表示之後會一直有新構想,繼續創作給大家驚喜。最佳嘻哈單曲獎則由國蛋奪下,他分享創作以生活點滴做靈感,也會持續提供好音樂給大家,更提到頒獎日也是老婆生日,得獎是「給她最好的生日禮物」。

 歷經10年金音獎,製作團隊也製作集合十年回顧的短視頻,今年的「特別貢獻獎」由為女性創作人開創了「女力」道路的黃韻玲獲得,在新生代樂團女性樂手聯手演出黃韻玲的經典曲目後,由李壽全老師手中接過獎座,黃韻玲感到意義非凡,感動說:「我人生第一次賣出去的歌,就是李壽全給我作曲費,距離今天40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