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支持者勸進柱姐,爭立院龍頭

時報新聞   2019/11/17 13:16

【時報-台北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定案引發黨內撻伐聲浪,重創藍營士氣,選擇到國民黨艱困選區台南選立委的前主席洪秀柱,這2天人走訪基層時,屢有支持者鼓勵她爭取立院龍頭寶座。洪秀柱強調,這不是她當初南下參選的動機,現在目標就是全心全意贏得立委選戰。

 洪秀柱參選台南市第6選區立委,其中南關線被視為深綠票倉,長期被藍營視為「荒漠」,對手是本屆立委得票數全國最高的民進黨王定宇,當初黨內無人敢戰,洪秀柱主動扛起參選重責的征戰氣魄,讓藍營基層被她的精神感召,凝聚團結拚勝選的士氣。

 洪秀柱認為,唯有身先士卒,走進艱困區參選區域立委,才可望喚起全黨的戰鬥意志。3個多月來,洪秀柱一步一腳印在艱困選區漸漸走出一條路,但隨著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招致社會負評,洪秀柱這幾天走訪基層,不少支持者認為黨主席吳敦義的私心,與洪秀柱勇於承擔的決心,形成強烈對比,不少人勸進她競逐立院龍頭寶座。

 對此,洪秀柱不願多做評論,她說,當初到台南選立委,起心動念就是希望喚起基層熱情,從來沒有規畫要問鼎立院龍頭寶座的念頭。

 她不諱言,台南第6選區對手實力強大,她沒有本錢躺著選,只能戰戰兢兢、戮力拚選戰,現在一心一意只想著要把這場選戰打得漂亮、贏得勝選,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日前跳海諫言的第1選區立委參選人蔡育輝說,洪秀柱跟吳敦義一個是身先士卒、衝鋒陷陣到第一線參選,一個是躲在背後享受既得利益,他當然會選擇洪秀柱,「人家都願意跳下來選,這種精神誰能不激賞?」

 他痛批,吳敦義私心布局不分區立委的醜態,不只害了國民黨也讓老百姓都不能接受。

 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林燕祝說,現在還沒辦法想到立法院長要支持誰的這件事,首要前提是必須要先拚上選舉再說,沒拚上如何設定,但她也不諱言,選舉結束,屆時誰的呼聲高,就會自然形成人選。(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