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蔡賴分進合擊,一路輔選到高雄合體

時報新聞   2019/11/17 13:23

【時報-台北電】選戰白熱化!蔡英文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分進合擊,展開跨縣市輔選行程。蔡英文從雙北替黨籍立委吳琪銘輔選,再參加全國醫事人員後援會成立、世界彰化同鄉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隨後南下到台中替立委黃國書輔選。賴清德連趕新北、台中輔選行程,力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2人晚間到高雄大合體。

 蔡英文與賴清德昨上午先後到新北市土城參加立委吳琪銘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除細數政府豬瘟防堵、減稅等政績,更不約而同舉香港事件,要求民眾一起守護台灣民主主權。

 蔡英文說,近幾年國際情勢起起伏伏,她接手後,從連續三季負成長,至今一路正成長,還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台商回流近7000億,連台積電都要在台南投資1兆元,美國政府也鼓勵企業到台灣投資。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有民主、有自由,社會才會穩定,為何香港人要上街頭,就是因為主權不在香港人手上,台灣的主權在2300萬人手上,主權要一代一相傳,也呼籲明年1月11日一起去投票。

 蔡英文總統下午到台中市中興大學惠蓀堂,參與基督徒祈福感恩禮拜暨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3000位來自全台的基督徒齊聚唱聖詩並禱告,給予蔡英文最虔誠的祝福與支持。

 蔡英文表示,與教會的大家交流,每次都可強烈感受到大家對這片土地的愛、對公義的堅持以及對台灣未來前途的關心,她會全力以赴爭取人民的肯定,讓台灣更安全,也請大家透過手中的選票,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人的決心。

 蔡英文也前往黨籍立委黃國書競選總部加油打氣,特別致贈黃國書象徵「挺台灣、顧主權、拚未來」的台灣抱枕,希望黃國書可延續「拚未來,挺台灣」的精神,留在國會繼續為鄉親打拚。蔡英文說,國會能不能過半,最關鍵的地方就在台中。

 賴清德昨中午到台中市一連參訪4家廟宇,包括西屯區永安宮、南屯區水安宮、萬和宮與文昌廟,並到南屯老街參訪多個店家,為尋求連任的立委張廖萬堅輔選,受到廟方和大批信眾熱情歡迎,支持者呼喊希望賴清德更上層樓,與蔡英文總統共同帶領大家顧好民主自由和主權。

 賴清德隨後出席台中市立委黃國書競選總部成立暨親子草地音樂會嘉年華,拜託大家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和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並呼籲政黨票要投給民進黨,讓民進黨在國會過半好做事。(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葉德正、馮惠宜、陳淑芬、陳世宗/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