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要是選得好,游喊台美建交

時報新聞   2019/11/17 13:23

【時報-台北電】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列名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劍指2020立法院長寶座。游錫(方方土)昨天在「台灣國家永續發展」論壇致詞演說指出,2000年後台灣已經有意識要變成正常國家,但喊了快20年都沒有前進,因為美國沒支持沒辦法前進,但是現在情勢不一樣,「2020要是選得好,我們要力促『台美建交』。」

 游錫(方方土)表示,現階段台美建交有三個機會,首先是美國總統川普勇於打破現狀,只要是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事情他都敢做。他撕毀了《北美貿易協定》、《美韓貿易協定》、《中程導彈條約》、TPP,川普連條約都敢撕毀,更不用說兩岸關係只是美國的政策而已,「我覺得跟台灣建交是符合美國的國家利益。」

 游錫(方方土)接著表示,川普內閣多有很多友台派人士,包含副總統彭斯、國務卿龐培歐、白宮顧問納瓦羅以及新任國安顧問博明對對台灣都很友善,我們可以看到川普政府裡面大部分都友台。

 游錫(方方土)進一步表示,美國參、眾兩院對台灣也很友善,通過了《台灣旅行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以及每一年的《國防授權法》等友台法案。(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楊孟立/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