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吳志揚轉戰區域,鄭朝方背水一戰

時報新聞   2019/11/17 13:23

【時報-台北電】下屆立委選舉不乏政二代參選,桃園市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吳志揚,與祖父吳鴻麟、父親吳伯雄都當過桃園縣長。新竹縣二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鄭朝方的父親則是前縣長鄭永金。巧合的是,兩人參選的選區都被視為相對艱困選區,肩負開疆闢土的重任。

 吳志揚出身國民黨政治世家,祖父、父親都曾任黨中央要職,他在2004年當選桃園縣區域立委,2008年參選桃園縣第三選舉區立委且輕騎過關,1年後轉戰桃園縣長成功,2014年參選升格後的桃園市長選舉落敗,2016年被國民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

 國民黨爭取2020重返執政,立院過半也是目標,吳志揚從不分區轉戰區域立委,且參戰的二選區選民結構綠大於藍,是國民黨相對艱困選區,以他曾當過縣長的優勢,希望為國民黨拚下這一席。

 新竹縣前縣長鄭永金有4個兒子,3子鄭朝方文青氣息頗重,被認為最不可能走政治路,沒想到深獲蔡英文總統賞識,去年徵召他選縣長,此次又點名要他投入艱困的立委二選區戰局,對他和鄭家都是背水一戰。

 鄭朝方從小是乖乖牌,台北大學法律系畢業後投入最愛的藝術工作,當過記者也主持節目,曾經獲得金鐘獎,也入圍過金曲獎,還拿到國際調香大賽首獎,2016年在芎林鄧雨賢紀念公園首次和蔡英文獻唱,就此改變他的人生。

 「我一出生就被貼上政二代標籤了!」鄭朝方說,他在人生各階段不同領域的工作,都努力賦予新的價值,他不僅是政二代,更是擁有新思維的政治新世代,也是現在人稱的「斜槓青年」。

 鄭朝方說,縣長選舉後他持續深耕地方,也勇於承擔立委選戰,「深蹲」準備將要開始爆發躍起,盼能帶給新竹新方向。(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呂筱蟬、羅浚濱/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