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鼓鼓初見五月天「緊張到爆」

時報新聞   2019/11/18 07:42

【時報-台北電】呂思緯(鼓鼓)將推出新專輯《蟲洞》,17日舉辦新歌搶聽會「蟲洞之旅行前說明會」,與歌迷近距離互動,鼓鼓準備了在音樂生涯有極大意義的物品,包括五月天第一張專輯卡帶、和歌迷的大合照,代表莫忘音樂的初衷。

 鼓鼓表示在高中時,幾乎每天都聽五月天的歌,也曾去過五月天的活動,出道時,得知要進到相信音樂,成為五月天的師弟,坦言:「不可思議,第一次碰到老闆(五月天)緊張到爆!」

 他憶起首度見到五月天成員時,「是去練團室時,那時還沒進公司,獸哥看到我問我要不要Jam一下。」而阿信跟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你好,鼓打得不錯。」兩人暢談聽音樂習慣等,鼓鼓說:「信哥寫詞很厲害,也請教過他,他回我了超長一篇,學到很多,希望這次他能看到我一點點的進步。」瑪莎也建議鼓鼓,在創作初期不用急著做專輯,有想對這世界說的話,自然會有靈感。

 鼓鼓時隔3年推出新作,其實去年10月就已寫好,過程中發生了滿多很玄的事,例如朋友帶音樂盒到錄音室,「那是要打開才會有音樂聲,但錄到一半它就忽然響了。」還錄到奇怪的聲音,「這個聲音跟我們想傳達的概念一樣,滿巧合,之後會放在網路上解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