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債市》美投資債魅力佳,中長線俏

時報新聞   2019/11/18 07:44

【時報-台北電】今年以來債券型商品幾乎全面上漲,自第四季以來,中美貿易戰情勢明朗化帶動市場投資氣氛轉佳,防禦性最佳的公債回跌幅度相對較大,風險性較高之高收益債與新興市場債券則相對保持領先,備受市場青睞之美國投資等級債券第四季變動不大,美國投資級企業債今年以來漲幅優於其他債券。

 保德信美國投資級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毛宗毅表示,今年第四季市場避險情緒大幅降溫,美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回升,投資級債雖有短線震盪,但與去年同期比較,市場環境已大不相同,投資人不必擔憂投資債會出現大幅修正。由於中美貿易談判未來仍有變數,且智慧財產權等爭議議題皆被延至第二階段之後,在市場不確定性未除、降息寬鬆的環境下,中長期仍看好美投資級債表現。

 近來市場資金流出公債、回流股市,而投資級債已連續42周淨流入,且每周資金流入規模維持穩定。毛宗毅認為,若觀察主動型基金資金流向,目前市場資金依然穩定買進美國投資級企業債、並持續賣出股票型基金,顯見市場資金考量須兼顧避險與收益需求,對投資級債需求依然保持穩定。

 尤其成熟國家中,美國投資級債保有相對較高的收益優勢。美國在全球利率水準仍偏高,預期將能維持美投資級債之收益優勢,尤其是投資級企業債將更具收益吸引力,預料將持續吸引海外買家。

 凱基15年期以上美元投資等級精選公司債券ETF基金經理人陳建銘表示,針對懸而未決的中美貿易戰,若雙方未來真的取消部分已課徵的關稅,將可望改善全球經濟未來成長力道,在美債殖利率上彈的背景下,投資等級公司債表現有機會較美債來得好,建議加碼配置。

 陳建銘認為,未來可持續觀察各企業公布的最新財報狀況,在第三季美國消費數據表現不差下,預料主要大型企業財報表現仍佳,這將有利於投資等級公司債表現,建議可擇機買入。

 尤其隨著全球實體經濟數據放緩,帶動各國央行持續性寬鬆,美國投資等級公司債殖利率會隨著美債殖利率下滑而走低,將有利於投資等級公司債表現,加上第3季美企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看好後市資本利得與收益雙收可期。(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