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強硬派港警處長上任,鄧炳強:打擊暴力

時報新聞   2019/11/19 11:38

【時報-台北電】香港新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天上任,外界普遍視他執法果斷和強硬。19日上午,鄧炳強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堅守崗位,打擊暴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根據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大陸國務院19日決定任命鄧炳強為警務處處長,免去原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的職務。

 鄧炳強表示,今天能夠接任警務處處長,繼續為香港的治安作出貢獻,其實是他畢生的榮幸。其實理應是應該感到興奮,但是眼見著過去的五個多月,香港發生的事情,不法之徒是枉顧香港的法治,衝擊法治,到處縱火,到處堵路,到處襲擊市民,以及襲擊警務人員,「其實這一刻我的心情是很哀傷的,那我唯有在我現在這個工作崗位里,繼續去承擔」。

 鄧炳強說,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可以首先保護好同事,支持同事繼續去執法,也都希望暴力的人士不要再用暴力了,也希望社會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希望香港的治安能夠盡快恢復平靜。

 盧偉聰已屆齡退休。他於2015年出任處長,自「反送中」運動爆發後,被批評態度軟弱,警方內部也傳出雜音。鄧炳強則被認為執法果斷和強硬,屬於行動派,近期更曾帶隊走在「反送中」示威前線執法。(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張國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