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聚鼎攻電動車散熱,營收拚翻倍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07/09

(1)新聞內容摘要:被動元件產業再發動跨國併購,全球第二大保護元件廠聚鼎(6224)宣布全資收購德商漢高的散熱事業(TCLAD),總計斥資2,600萬美元,約當新台幣7.8億元,全力衝刺電動車散熱市場,估完成交割之後,明年第一季開始編列合併報表,新聚鼎將躍居全球金屬散熱基板龍頭,全年營收挑戰翻倍成長。

(2)新聞解讀:聚鼎自2007年起即深耕金屬散熱基板市場,並獨立研發不使用溶劑的環保乾式製程,客戶遍及電視背板、商業及車用照明、高速運算等領域,為亞洲唯一以金屬散熱基板製造為專業的廠商,此次收購,可取得TCLAD全球領導地位與通路,更達成乾濕式製程的技術互補與共同研發平台,建立完整的產品組合,持續獲取精密傳導需求的世界級訂單。聚鼎預期車市可望從第四季開始復甦,電動車動力輸出控制模組IGBT的散熱需求必然隨之增高,平均裝置用量將超過20顆。(林宛儀)

(3)投資評等:聚鼎(6224):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