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萬二在望,16檔業績股接棒向前衝

時報新聞   2019/12/14 16:56

【時報-台北電】台積電13日再創歷史新高價339元,台股萬二行情在望,法人認為,權值股本周表現突出,下周可能呈現高檔震盪,三大法人同步加碼的業績股,包括新光金(2888)、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彩晶(6116)、京元電(2449)等16檔個股,有望接棒向前衝。

 近一周台股表現最大功臣莫過於台積電,台積電11月營收創新高,帶動股價連三日上漲,台積電13日開高震盪,股價最高上攻到343元,終場收漲約2.5%,收在339元。

 篩選11月營收年成率逾一成,且法人近一周大幅加碼的個股,包括新光金、富邦金、國泰金、彩晶、京元電子、玉晶光、和鑫、光罩、力成、上海商銀、宣德、台燿、晶技、同欣電、京鼎及群益證。其中,金融股多達五檔,顯示金融股因股價基期相對較低,資金近日也有轉進金融股的態勢。

 國泰證期經理蔡明翰指出,由於中美貿易談判釋出樂觀消息,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協商非常接近達成重大協議,並且有媒體揭露美中已談妥原則性的階段協議,就等川普點頭批准,激勵美股再創新高,風險趨緩下,亞股轉強,台股旋即在半導體族群延續強勢之下持續創高。

 蔡明翰分析,市場已領先反應中美協商將達成協議的樂觀氛圍,尤其是大陸3C產品課稅有望延期,科技類股最為受惠,股價表現更為強勢,但在短線漲多之下,指數與電子權值股有正乖離偏高疑慮,因此後續恐將轉為震盪整理。

 蔡明翰認為,指數持續創29年半新高,加上今年以來加權指數上漲超過兩成,落後族群包含金融、原物料與中小型股,有補漲的機會,因此,即使近期表現並未跟上大盤的族群,只要中美貿易協議能夠達成,仍有低檔轉強的機會。

 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大盤由權值股領軍,持續向上墊高,目前並無看壞的理由,但也未見外資大幅度加碼龍頭權值股,建議需留意漲多風險,以及中美貿易戰後續消息變化,操作上留意短線漲多個股,獲利了結的賣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