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布里斯本首位奪冠台女將,謝淑薇世界排名回升

時報新聞   2020/01/12 14:34

【時報-台北電】寶島女網一姐謝淑薇今天在WTA布里斯本女網賽雙打決賽,和捷克籍搭擋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面臨一場苦戰,兩人不愧是四大滿貫賽冠軍組合,靠著合作默契及出色球技,3比6、7比6(9比7)、10比8力克對手順利摘冠,謝淑薇成為首位在布里斯本賽事奪冠的台灣女將,預估最新女雙世界排名也會回升至第3。

 謝淑薇/史崔可娃是布里斯本女網賽雙打頭號種子,進入決賽之前的3場比賽都一盤未失,直落二順利過關,今天遇上澳洲當今女單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與荷蘭博騰絲(Kiki Bertens),首盤第5局錯過2個破發點好機會,並在第6局遭到破發,因此先讓出第一盤。

 第二盤台捷聯軍重新振作,儘管先遭對手破發,但也迅速回破,這一盤雙方三度互破發球局,進入到搶七局,巴蒂/博騰絲先出現一個賽末點,但被謝淑薇/史崔可娃化解掉並順利追平盤數。

 決勝搶十局謝淑薇/史崔可娃曾連得6分取得6比1領先,儘管曾被對手追平分數,台捷聯軍還是挺住龐大壓力,在第2個賽末點順利收下勝利。

 這是謝淑薇生涯第25座WTA巡迴賽女雙冠軍,也是第一次有台灣女將在布里斯本站奪冠,靠著這一座冠軍加持,即將更新的世界排名,謝淑薇可望從目前的第4上升至第3。(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筱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