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建仔披黃衫,被農場打動

時報新聞   2020/01/17 07:49

【時報-台北電】教練「建仔」王建民首度穿上兄弟40號球衣亮相,王建民受兄弟完整農場規畫所吸引,成了願意從富邦悍將轉隊的主因,他也向全隊呼籲,「希望我在美國所學能幫助到你們,一起為球隊努力!」

 王建民過去在富邦悍將擔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逾一年,所調教的年輕選手成效顯著,去年12強賽更成為中華隊教練團一員,獲得教練與選手一致好評,中信兄弟因此決定招攬,並提出嶄新農場規劃,成功獲得王建民青睞,「他們的農場規畫比較接近我想做的,例如養成系統、協助年輕球員,讓潛力新秀更好。」

 中信兄弟今年有全新的農場養成系統,除了由彭政閔擔任農場主管之外,還建立類似育成選手制度,新秀在尚未培育完成下無法升上一軍,表現必須達標之後才有機會登上職棒舞台。有了王建民成為二軍投手後盾,兄弟球團董事長陳信揚也非常看好,「相信我們的投手在你的調練之下,會越投越好,雖然現在是客座,不過希望以後能有機會成為正職。」

 除了王建民外,「恰恰」彭政閔退役後轉任球團副領隊兼農場主管,也代表未來很難再看到他穿球衣現身,昨日他穿上POLO衫出席開訓儀式,他自己爆料在練球時間拿起球棒協助訓練時,有球員誤認他是翻譯,彭政閔尷尬笑說,「原本想穿西裝,但覺得有點怪,如果要穿球衣也覺得怪,只好穿這樣了。」

 而開訓儀式中,在陳信揚與新任總教練丘昌榮帶領下,用球棒擊破5隻鴨子,代表擊敗壓力,也代表終結過去6年吞5亞的成績,邁向新高峰。丘昌榮更在開訓提出希望球員「莫忘初心」,並希望選手不只要跟自己比,要比對手更強,才能創造更高的價值,名字才會出現在計分板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