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15檔外資挺,搶金鼠年紅包

時報新聞   2020/01/18 09:26

【時報-各報要聞】台股下周一決戰農曆年封關日,專家指出,5G、去美化仍是投資主軸,再加上景氣循環與具轉機題材的工具機、塑化等,成為年後最值得關注的三大族群,包括金像電、敦泰、東元等15檔,提前獲外資進駐,鎖定封關行情意味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看好5G去美化仍是2020年主軸,雖然部分相關個股在2019年9~11月創波段新高後漲勢暫歇,但因「題材還在」,預期在整理一段時間後,在今年後續業績成績單的加持下,可望再度助攻股價表現;此外,景氣循環股也是值得留意的族群,包括半導體、被動元件、記憶體等。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也認為,5G仍是2020年台股投資主旋律,主要受惠項目在於小型基地台的布建,以及其所帶動的散熱需求,與資料中心伺服器需求、功率放大器等;在5G、IC設計等中族群中,可特別留意具併購潛力者,另傳產、原物料等族群亦有機會發動。

 儲祥生指出,工具機、塑化等在2019年表現差強人意的族群,在2020年可望走出谷底、行情翻揚。這些族群多半在2019年受貿易戰波及,業績表現低迷,隨著貿易戰和緩,加上景氣復甦,有機會迎來轉機。凱基投顧也點名工具機族群可留意,預期其將於2020年第二季有望明顯成長;而針對半導體族群,則是具有營運成長性,特別是晶圓代工、IC設計及設備等,看好第一季將會淡季不淡。

 專家認為,封關日前依舊強勢出頭、價量俱揚者,即是年後新主流,值得留意,搭配法人點名的三大族群,篩選出15檔個股,在17日大盤成交量萎縮之際,反而價量均揚,且獲外資進駐,鎖定封關日行情的意圖濃厚,並可望成為金鼠年開紅盤的開路先鋒。(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