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杜英宗轉讓南山人壽3千萬股

時報新聞   2020/01/18 10:07

【時報-台北電】南山人壽股權出現小小變動。南山人壽17日公告,其遭到金管會停職二年的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將轉讓3千萬股南山人壽股票,給宋明峰、宋妍儀及宋慧玲三位自然人共1千萬股,另外2千萬股則是轉給元新投資,南山人壽表示,此為杜英宗個人財務操作,不便置喙。

 宋明峰、宋妍儀各取得350萬股,宋慧玲則有300萬股,三位應是光寶科董事長宋恭源的子女,而宋恭源則是杜英宗的友人;另外取得2千萬股的元新投資負責人是杜(糸秀)珍,則應該是杜英宗的堂妹、巨大集團董事長。

 從潤成投資接手南山人壽開始就一直扮演重要角色的杜英宗,共持有南山人壽逾4.1億股股份,占南山人壽總股份的3.2%以上,這次轉讓3千萬股約占其手中股份的7.3%,若以南山人壽近期市價約15元來估算,總轉讓價格逾4.5億。

 2019年9月17日金管會以南山人壽轉換資訊系統境界成就專案,上線後有諸多問題,在內控、採購及財務控管上都有嚴重疏失,重罰南山人壽3千萬元,且暫停銷售投資型保單。

 同時董座杜英宗應負決策失當,未善盡督導南山人壽辦理境界成就計畫專案的責任,嚴重影響南山人壽正常營運及保戶權益,有礙該公司健全經營,且為避免杜英宗再影響境界的改善進度,金管會暫停杜英宗的董事及董事長職務二年。

 南山人壽近年一直積極規劃上興櫃及上市,在金管會公布上興櫃及上市櫃門檻,要求淨值比與分年認列售債獲利後,南山人壽亦表示暫無確切時間表,但南山人壽去年底淨值比7.9%,應是可符合上興櫃門檻,但資訊系統未被金管會認可前,相關動作應也不會被允許。

 這次杜英宗在停職期間轉讓3千萬股南山人壽股票,出售對象應都是其親友,是否有相關持股規畫不得而知。(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