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高市罷韓將舉債,蘇揆稱會因應

時報新聞   2020/01/19 09:55

【時報-台北電】「WeCare高雄」等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階段程序已達標,但高市府估算,若罷韓成立,投票需花8000多萬,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副市長陳雄文表示,市府沒這筆預算,第二預備金是保命錢,應用在保護市民安全,到時市府恐怕只能舉債。

 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則表示,選舉罷免是人民的權利,人民要行使權利,政府都會妥善因應,中選會是獨立機關,若屆時真有罷免需要,中選會自然會考量。

 高市府估算,一旦罷韓投票成立,約需花8000多萬元,主要是支應人事費,需設2000多個投開票所,其他還有印選票、運輸費等費用;陳雄文指出,罷韓投票是突然冒出來的一件事情,高市府當然不會預編這項預算。

 陳表示,希望中央選委會能補助,但中選會好像說要地方自籌,地方沒別的預算,有一個可能是動用第二預備金,但第二預備金是保命錢,今年若有颱風、災害,這筆該用在保護市民安全。

 陳雄文強調,高雄已有3300多億債務,不過如果要辦罷韓投票,也只好再舉債,「市民要我們舉債,我們也沒辦法。」至於「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要求高市政務官全面退出高市選委會,陳呼籲台灣社會不要再分裂、不要再撕裂了,「為什麼要先預設立場,說我們會不公正呢?」(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劉宥廷、謝佳潾/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