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立委連兩會期評鑑不佳,民眾黨開除黨籍

時報新聞   2020/01/19 09:55

【時報-台北電】2020大選結束,台灣民眾黨拿下5席不分區立委,以第三大黨之姿進軍國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18日到民眾黨黨部為5位準立委上課,民眾黨祕書長張哲揚表示,未來不分區立委若連續2個會期遭公督盟評鑑為觀察名單,即認為不夠格,將遭開除黨籍喪失立委資格。

 對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未來適不適任,張哲揚指出黨內訂出3規定:一是連續2個會期遭公督盟評鑑為觀察名單、二是重大人事案違反黨團決議即違反黨價值、第三是重大法案若違反黨團的決議3次,就是不適格,將遭開除黨籍。

 張哲揚強調,黨團會定義法案是否重大,並針對法案做出贊成、反對的意見,若3次違背黨意將遭黨開鍘。張表示,希望民眾黨的立委進入立法院也能莫忘初衷,保持從政的初心,不要被其他條件汙染,跟黨的價值不一樣。

 張哲揚說,因民眾黨沒有參與立法院的實際運作,沒有標準,而認為公督盟是公開的機構,符合公開透明,才採用公督盟的評鑑,這三點是當初在公開甄選時,便已要求所有列不分區名單候選人同意並寫下切結書。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認為,民眾黨黨意是公開、透明以及紀律、財政效能,進到國會,會要求從政黨員服從紀律,這是第一個大家形成共同認可的精神。

 至於重要法案或者重要人事案,即使不是關鍵少數,也要發揮關鍵的價值,這樣的一個要求,或者是在被公督盟的評鑑中,都代表民眾黨期許自己是新政治第一個小的力量,但要發揮民眾黨團隊與合作精神。(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張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