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誰接國民黨主席?柯文哲諷「夭鬼假細禮」

時報新聞   2020/01/19 10:14

【時報-台北電】外界關注誰將擔任國民黨主席,帶領國民黨再起,有黨內人士近日提議,應仿效民進黨2008年敗選模式,由外部的郭台銘擔任黨主席,用企業經營方式重振國民黨。對此,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歐洲受訪表示,這跟2008不太一樣,當時民進黨四大天王都不想接才給蔡英文,目前的國民黨很多人想接但都「夭鬼假細禮」。

柯文哲表示,國民黨的家務事不敢表達太多,若純粹純粹從一個一般市民的觀點,重複過去失敗的經驗不會成功,所以國民黨是需要一個新的邏輯思維,不過2008跟現在基本不同,2008是民進黨沒有人願意去接黨主席,所謂四大天王不想接,才給蔡英文去接。

國民黨黨內人士認為,黨在內部找人很難會有有新氣象,應要仿效民進黨2008年敗選時,找了並不在權力核心的蔡總統擔任黨主席。柯文哲說,目前的國民黨想接的還是很多,只是大家「夭鬼假細禮」,不敢自己跳下來說我要選,所以這跟2008不太一樣,當時大家都不想接黨主席而讓蔡英文當,才有能量去試一個新的辦法,才能夠在起死回生。

柯文哲坦言,現在國民黨的局面,除非現在每個都說我不想當 (黨主席),這樣也許找一個全新的邏輯進來還有機會,而我當時認為如果韓國瑜不要選總統,他是有機會改變國民黨,現在能量損耗太多了,「只能說這不干我們的事,國民黨加油」。

此外,針對韓國瑜臉書開直播說,有些家庭的長輩跟年輕人吵起來,他認為政治太熱不是一件好事,應該讓經濟教育熱起來,柯文哲認為,選後本來應該要冷下來,持續太熱不太對,不過老實講,「他奇怪,選前怎?不會講這種話」,但比較老牌的民主國家,選舉都不會太熱也是事實。(新聞來源:中時 張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