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神準有線網路營收占比,衝五成

時報新聞   2020/01/19 16:54

【時報-台北電】從無線網路跨入有線網路轉型有成,神準科技董事長蔡文河預估,新年度毛利率較高的有線網路營收占比將再拉高,有望首度突破五成,加上下半年WiFi6有機會出現爆發性成長,神準第二季起營運可望漸入佳境。

 靠無線網路起家的神準科技,近二、三年推動轉型,從無線網路跨足到有線網路。蔡文河指出,「以往神準無線wifi的營收占比達六到七成,但2019年無線wifi占比已下滑至47%,同時有線的比重一直拉升,2019年底來到42%,預估2020年突破五成,甚至上看六成。」

 神準在有線品布局,包括LEVEL2及LEVEL3的網路交換器,資料中心交換器及內含交換器晶片及八核心或十六核心英特爾CPU的高階端點運算交換器,其中資料中心交換器已開始小量出貨,至於邊緣運算的部分,神準也和網路安全公司攜手合作,「會起來的很快」,由於產品ASP(平均銷售單價)較高,「毛利率也會比較好一些」。

 神準科技近年轉型布局分橫向和縱向二塊,橫向部分,神準科技鎖定特定技術投入,包括network、邊緣運算、毫米波,還為了新技術,新設高速網路及毫米波實驗室,至於縱向布局,神準針對OEM及ODM業務所需零組件包括天線、電源供應器及沖壓件做投資,以提高自製率,天線和電源供應器都已做到自給自足,至於去年第四季才新投資的沖壓件今年第二季也可望量產。

 展望2020年,蔡文河指出,歐美客戶一般都是在年底拉貨,年初就開始放大假,首季因季節性因素,再加上工作天數較少,預估表現大致和2019年同期相當,不過神準全年仍將力拚成長。

 至於市場看好的WiFi6商機,蔡文河看法較持平,他說,WiFi6之於WiFi5應只有取代性,並無新需求的創造性,在市場判定WiFi6有機會在下半年崛起後,可感受到年初WiFi5拉貨就沒那麼積極,由於WiFi6全面取代WiFi5中間,仍存在時間差,這也是首季成長動能會稍弱原因,不過下半年起,WiFi6就會快速起飛,他樂觀預估,下半年WiFi6滲透率就可望達到七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