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信心崩潰,鴻家軍市值單日蒸發逾1,700億

時報新聞   2020/01/31 08:04

【時報-台北電】不畏武漢肺炎當道,鴻海今年開工大典照例在年初六(30日)舉行,惟瘟疫黑天鵝滿天飛,鴻家軍不敵疫情干擾,今年開紅盤表現可謂是潰不成軍,集團市值大失血,光鴻海一檔就失血1,275.3億元,集團市值更在一日之間蒸發逾1,700億元。

 武漢肺炎延燒,原本市場猜測鴻海今年開工大典可能因故取消,不過鴻海還是在低調開場,今年主祭者為新科董事長劉揚偉,此外,鴻海總財務長錢媽媽黃秋蓮,副總裁呂芳銘也都到場陪祭,不過因疫情未解,鴻海今年的開工大典刻意低調,整個祭拜行程不到15分鐘就宣告結束,且典禮完成後,董事長劉揚偉未接受採訪,就快閃進入廠內。

 而且開工大典選在鴻海集團總部戶外舉行,但為做到防疫無漏洞,舉凡參與祭典的鴻海員工都全數戴上口罩,形成少見的防疫景觀。

 為了做好防疫,鴻海指出自即日起,每天上午八點公司就會派駐醫護人員在公司入口處,為同仁量測體溫,強制規定全員都須接受量測,才得進廠,若同仁體溫超出攝氏37.5度以上,會交由醫護人員做專業判斷,看適不適合進廠。

 鴻海強調,由於公司規定正式上班時間為上午八時,不過考量到部分同仁因公務所需,必須提早抵達公司,公司也特別委請警衛兼負醫護人員的職責,代為量測體溫,以免防疫出現漏洞。

 雖然鴻海全力抗煞,不過受到市場恐慌氣氛影響,中概股色彩濃厚的「鴻家軍」仍是首當其衝,成為殺盤重心。

 在鴻海帶頭殺到跌停下,鴻家軍30日表現可謂是潰不成軍,包括台揚、廣宇、建漢、京鼎、群創、亞太電、臻鼎-KY、天鈺、樺漢、訊芯-KY、中揚光、位速、友威科全數跌停鎖死,光這13檔跌停小金雞損失的市值就達到337.1億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