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嚴正嵐愛得低調,林哲熹讚100分學妹

時報新聞   2020/02/20 07:34

【時報-台北電】林哲熹和嚴正嵐在恐怖片《女鬼橋》中飾演學生情侶,電影看點除了恐怖、懸疑元素,還有同學間的愛情和友情,戲裡湊對的兩人,戲外對戀愛觀也有相同看法,都是走低調路線,嚴說:「我在談戀愛時不會放閃,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可能我結婚了才會貼(臉書)。」

 片中林哲熹周旋現任女友嚴正嵐和前任張(甯)之間,他向張(甯)提分手,對方不答應,林形容:「這個角色其實就是一般大學生,年輕談戀愛還不太會處理感情,感情本來就是無法控制的,當有一個人不愛了,就會變成單向的。」他在求學時,也曾守護過喜歡的人,也有被人守護過,「到後來就會蠻看得開,你曾經非常深刻愛過、守護過一個人,就會知道怎麼愛一個人,單戀也是戀愛。」

 而嚴正嵐飾演的學妹,知道學姊張(甯)會情緒勒索林哲熹,為了不讓男友難做人,便甘願當個地下情人,只能等四下無人的時候才向愛人撒嬌,為男方犧牲不小,林大讚:「是一百分學妹!」

 林哲熹聽到迷之聲

 《女鬼橋》取材自東海大學知名景點女鬼橋,其實每個大學都有獨特的校園軼聞,像林哲熹就讀的台北藝術大學,校區內的戲劇廳就有不少鬼話,因他大學曾擔任舞台監製,負責演出現場前台跟後台的協調,「那時候戴耳機跟對講機,常常聽到耳機裡有人在講話,問後台發生什麼事,他們回我沒人說話。」當下大夥便心裡有數,假裝沒事繼續上工。

 這類「迷之聲」歷屆偶有發生,並非罕事,林哲熹解釋:「劇場有很多固定『觀眾』,30幾年都在。」他說據傳以前有位老奶奶非常愛看戲,都會來學校看舞台劇,甚至在老奶奶過世後,身影仍會端坐在戲劇廳內。至於嚴正嵐的母校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則較少奇聞軼事,她笑說:「學校小又在市區,比較多是廢氣流傳。」

 嚴正嵐讚林有衝勁

 這次拍攝是林哲熹跟嚴正嵐第一次合作,林說:「她跟我印象中的銀幕形象很不一樣,看了《花甲男孩轉大人》跟《帶我去月球》,覺得很Man,但看到本人就覺得很可愛。」嚴則說:「我是看哲熹的《我們與惡的距離》,讓我驚豔的,是他對演戲上的積極度,一直在想工作,我沒有他這麼的有衝勁。」電影27日上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