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環狀線明起正式收費,每4小時消毒一次

時報新聞   2020/02/29 13:16

【時報-台北電】新北環狀線明(3月1日)起正式收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日至新北產業園區站視察防疫作業時表示,站內旅客頻繁接觸之設備,如自動售票機、電扶梯扶手等,從原本每8小時調整為每4小時消毒一次,另離峰時段列車停靠端點站(新北產業園區站與大坪林站)時,清潔人員會執行欄杆及扶手清潔。

 侯友宜指出,環狀線從1月31日正式營運以來,累計運量超過150萬人次,雖然受疫情衝擊,影響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意願,但平均每天還是有5萬人次搭乘。

 侯友宜說,為加強防疫作業,每日出車前,會以稀釋漂白水加強立柱、拉把、座位處消毒,針對旅客接觸較頻繁的設備,像廁所馬桶坐墊、自動售票機觸控螢幕、電扶梯及樓梯扶手,則每4小時消毒一次,另列車於離峰時段停靠端點站時,清潔人員會一次準備好四條抹布,執行欄杆及扶手清潔,每次約有100秒的時間施作。

 另對於捷運站未設置紅外線測溫儀,侯友宜表示,因出入口很多,整個台北捷運公司有做這個建議,正在評估當中,最重要的還是市民們在密閉空間,把口罩戴起來,消毒也要做到落實,至於量體溫配備,會視情況做調整。

 記者提問,先前包括白牌車、外籍移工確診事件,中央似乎都沒有超前部署,事後才亡羊補牢,侯友宜回應,只能想盡辦法,把各項的情況能夠細密的補強,或是先想到就做在前面,「任何有一點點狀況,我們只要想到,我一定會提醒跟建議中央來做,那我們做得不足的,趕快補位把它做好,其實這才是最重要。」(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吳亮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