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等待東奧,運動員揪心

時報新聞   2020/03/26 07:55

【時報-台北電】夏季奧運舉辦124年來,僅3次因世界大戰取消,如今首次因為疫情延期,雖然國際奧會強調取得資格者不受影響,但多1年代表了不確定性,奧運角力金牌名將布洛斯甚至坦言「像白白浪費1年」。不過多想無益,台灣好手大多選擇接受事實,樂觀面對挑戰。

 丁丁面對挑戰繼續練

 「奧運延期我覺得還不錯,可以有更多時間準備、加強,藉此進步更多,」已經拿到東奧參賽資格的17歲體操小將丁華恬表示,之前情況不確定時心情多少會受影響,既然現在延賽已成定局,就接受它吧!不管怎樣都要持續練習。

 至於體操競賽規則明年剛好到了4年1次的修改期,屆時若要使用新規則,丁華恬說:「我覺得改規則也沒關係,畢竟這是全世界選手都要一起克服的問題,雖然可能為了規則修改要調整動作,但我會跟著教練的規畫一起努力,全力做好準備。」

 文姿云沒辦法鬆口氣

 同樣取得東奧參賽門票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則說:「延賽其實我沒有鬆口氣的感覺,只有還要再備戰一年的準備,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小戴備戰調整更專注

 羽球世界巡迴賽目前停賽到4月12日,而東奧參賽資格積分排名計算到4月26日,世界羽聯尚未公布最新配套措施,世界球后戴資穎認為既然遇上疫情,就接受官方延賽決定,自己做好該做的,「現在遇到疫情若堅持比賽,大家都無法安心地全力比賽,延期之後反而可以重新調整,更專注。」

 上屆奧運羽球女單銀牌、印度名將辛度表示,目前健康最重要,雖然大家為奧運等了4年,現在新冠疫情狀況不容許如期舉辦,延期是最好的方式。

 2012年倫敦奧運男子角力金牌、31歲美國選手布洛斯坦言有點茫然,「幾乎感覺像是你白白浪費1年,好像什麼都沒發生,現在還有太多懸而未定的事。明年會如何誰也說不準,接下來只能繼續和社會隔絕,我只能在家中騎自行車維持體態,或許可讓雙腿更強壯,但誰知道呢?」

 游泳超新星認同延賽

 去年世界游泳錦標賽破紀錄摘下8面獎牌、其中包括6面金牌的美國23歲游泳新星卓塞爾,被評估會是2020東京奧運超級明星,他說:「我明白疫情很嚴重,這是攸關生與死的問題,比游泳還重要,應該比任何人的工作、游泳比賽或其他事情更優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