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林佳龍視察花蓮交通,證實蘇花改清明調高速限至70

時報新聞   2020/03/26 11:57

【時報-台北電】蘇花改通車帶來便利性,不過最高速限只有60公里,也被不少用路人抱怨「太慢了」,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花蓮了解鐵道交通建設時,證實公路總局研議分段試辦速限調高至70公里,最快清明連假於南澳到和平段優先試辦。

林佳龍應立院交通委員會之邀,包括立委傅崑萁、縣長徐榛蔚以及鐵路交通主管視察花蓮火車站防疫措施,並提到鐵路高架建設,徐榛蔚也當命請命,因7處高架建設粗估總經費約187億元,縣府需自籌45億元,縣府財政恐難負荷,盼交通部全額負擔。

針對蘇花改速限問題,因蘇花改全線通車後,許多用路人反映,沿線筆直又是單行道,卻速限60公里,稍踩油門便超速,有些駕駛人擔心受罰放慢車速,後方車輛又不能超車,假日尖峰時段經常大排長龍,對此怨聲載道。

林佳龍受訪主動提及,交通部已經研擬「提速」,由公路總局啟動評估作業,擬定清明連假試辦蘇花改部分路段提速可行性方案,把南澳到和平段最長作為第一階段試辦路段,速限提升至70公里。

蘇花改全長38.8公里,分成蘇澳到東澳、南澳到和平、和中到大清水三個路段;B段的南澳到和平段最長,有20公里,其中觀音谷風隧道12.6公里,力晶228連假,這路段現然已是塞車熱點。

林佳龍說,蘇花改是一個特別道路,非高速公路,卻是個方便道路,當中隧道與各路段速限都不一樣,不過行車監控中心發揮作用,適時調配行車狀況,提升限速後,盼駕駛人遵循行駛,不要超速。(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王志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