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爆紅台版棉堡封路,溪底便道不給車走了

時報新聞   2020/03/26 15:39

【時報-台北電】瞬間爆紅的烏石坑溪「台版小棉堡」,吸引爆滿人車湧入,每天數百車輛行駛溪底便道,近千名遊客直入溪床拍照,引發安全疑慮。東勢林管處考量遊客安全,於在溪底便道設置鐵製柵欄禁止車輛駛入,但管車不管人,仍籲遊客不要擅自闖入,以維護自身安全。

烏石坑溪上游防砂壩遭水流掏刷,主壩基礎嚴重掏空達9公尺,危及下游自由國小烏石分校、烏石坑林道及長榮橋安全。東勢林管處施作固床工,就地取用塊石舖排成階,調整達到溪床緩坡化,同時監測、調查枯水期的流量,施設枯水期的流心及消能設施。

烏石坑溪固床工今年2月完工後,有民眾發現階梯水瀑的特定角度媲美土耳其棉堡,拍照上網分享,吸引大批觀光客慕名而來,瞬間塞爆烏石坑山區。不過有遊客上午前往「台版小棉堡」,看到溪底便道多出鐵製柵欄,一度以為「台版小棉堡封了!」但仍有不少人穿過柵欄縫隙,徒步前往烏石坑河床拍照。

東勢林管處說明,烏石坑溪上游隨時可能下雨、溪水暴漲而危害遊客安全,雖然現場設有多處的告示牌,並且每日透過新聞稿及媒體管道宣導,依然成效不佳,仍有近千名的遊客在危險水域活動。

東勢林管處表示,為保障遊客安全,施設鐵製柵欄安全設施,以管制車輛行駛溪底便道,並籲遊客不要擅自闖入,以維護自身安全。(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王文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