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拒給確診者足跡挨批,陳時中:將訂資訊揭露處理原則

時報新聞   2020/03/28 15:36

【時報-台北電】台灣大學昨深夜發文指出,台大與中研院往來密切,中研院出現確診病例後,校方即與中研院達成防疫資訊透明的共識,但當校方希望索取確診者足跡時,卻被告知疾管署不允許中研院揭露。指揮中心對此表示,未來將訂定資訊揭露處理原則因應。

 中研院群聚案起源於案160(老師)赴美染疫後,返台參加會議,再傳給案124、案168、案169及案186,造成群聚。台大因兩方往來密切,向中研院索取確診者足跡,卻遭到拒絕,擔憂成為防疫破口。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中研院有些單位就在台大校園內,兩地來往密切,但窗口在上沒有對接清楚,這是溝通和認知上有落差,希望仍能把校園防疫做足,保護台大3萬多師生的安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病例足跡本來就是不能提供,中研院跟疾管署要疫調資料,但疫調資料是法律文件,不能給,如果中研院自行去問員工,員工願意透露足跡,就可以公布。

 指揮官陳時中則說,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過去也說指揮中心刻花,現在公布的範圍變大,揭露資訊的程度,只要不牽涉個資、不影響基本的權益都不反對,不管是個案或是機關能夠掌握的訊息,都需要訂定自主處理的原則,以合作代替對抗。(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周義、李柏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