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實名制口罩販賣機將在北市上路 立委開箱實測

時報新聞   2020/04/04 14:52

【時報-台北電】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曾經提出實名制口罩販賣機的構想,如今台北市政府將率先推出口罩實名制自動販賣機,高虹安今在臉書分享開箱影片,只要插入健保卡,就能快速買到口罩,且不能重複購買,如果放入插入非健保卡,販賣機會說「我的老天鵝啊」,不少民眾高呼「終於不用再排隊買口罩」。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該口罩販賣機是台北市政府自行研發,細節不清楚,行政院購買口罩通路仍會維持藥局及網路預購。

高虹安今天下午發布實名制口罩販賣機開箱影片,只要插入健保卡,讀取資料正確後,可以選擇使用LINE Pay、街口支付、APPLE Pay、Google Pay或悠遊卡付款後,按下按鈕就可取出口罩,方便又快速,對沒時間排隊的上班族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高虹安實測,若使用已經買過口罩的健保卡再插入販賣機,機器會顯示資料核對失敗,無法重複購買;若插入其他卡片,販賣機則會說「我的老天鵝啊!」高虹安笑稱,「這台販賣機也太鄉民了吧」。

高虹安表示,實名制口罩販賣機是行政院跟台北市政府合作推出,過去藥局購買口罩造成藥師人力負擔,且販賣時間民眾可能來不及購買,後來開放網購,現在推出口罩販賣機,提供民眾多一種選擇,實測後感覺很不錯,希望大家都可以來使用。

對此,Kolas Yotaka表示,實名制口罩機是台北市政府自己研發,過程中有徵詢行政院設計概念及技術上的建議,根據了解,實名制口罩販賣機只會設置在一些健康中心販售,局限於部分地區;全國性口罩販售政策仍維持藥局及預購,目前沒有全國廣設口罩販賣機的打算。(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縉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