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蔡碧仲代理黑馬 陳其邁再戰無懸念

時報新聞   2020/06/07 09:39

【時報-台北電】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民進黨毫無懸念將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國民黨人選則難產,值得觀察的是,民眾黨也可能參一腳,由不分區立委蔡壁如上陣,「志在參選,不在當選」,趁機扎根高雄。

 罷免通過,依規定中選會於6月12日公告後,韓國瑜即刻解職,行政院將指派代理巿長,儘管韓營還未表態,但目前看來對罷免投票提出訴訟可能性頗低,若無意外,依法在3個月內要舉行市長補選,候選人至少要設籍高雄滿4個月。

 早在投票前,民進黨各方勢力已表態挺陳其邁投入補選,接下來3個月中央必須先派代理市長,考量市民觀感,由陳其邁本人邊代理邊參選的可能性不高。

 國民黨在高雄受創嚴重,曾被點名的「空降」戰將朱立倫、黃健庭、柯志恩等人應無意願,且擔心被批評國民黨不願在地生根,而市府團隊副市長李四川、農業局長吳芳銘至今也沒遷戶籍,參選可能性低。從高雄找人補選也是選項,藍營「三黃」呼聲最高,包括前立委黃昭順、親韓議員黃紹庭及今年參選立委失利的議員黃柏霖。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表示,中選會公告韓國瑜解職時,行政院當天會宣布指派代理市長;據悉,花媽代理人、前代理市長許立民是最佳人選,黑馬當屬曾代理花蓮縣長的法務部政次蔡碧仲。(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林宏聰、林縉明/連線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