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陳孝萱跑半馬做公益 揪藝人加入

時報新聞   2020/06/07 12:59

【時報-台北電】陳孝萱曾拿過金鐘迷你劇視后,為照顧兒子推掉不少戲約,去年僅拍電視劇《腦波小姐》及到大陸客串電影。今年初,她受邀擔任「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協會推出「藝起守護家」公益影片計畫,她挑戰人生初體驗,訓練2個月完成21公里半馬路跑。接下來將號召柯佳嬿、呂雪鳳、王彩樺等加入公益影片計畫,由導演葉天倫拍攝,期望集結藝人力量為弱勢團體注入更多資源協助。

 陳孝萱表示,過去在學校擔任多年愛心媽媽,因緣際會認識公益團體,起初被邀約擔任副理事長,「我有點擔心,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加入協會後第一個挑戰竟是跑半馬,陳孝萱笑說:「我是國中後只跑過紅綠燈過馬路的那種。」,訓練過程雖然雙腳起水泡、長繭,但跟著國手團隊訓練下順利挑戰成功,現在她已把跑步當成生活習慣。

 社會永續發展推廣協會今年發起「藝起守護家 公益影片」計畫,並委託「一間二顧」公益行銷平台募款,目標將要募款1000萬元,期望為小型非營利機構,打造專屬於自己的募款影片。平台執行長謝煥儀表示,將集結20多個社福單位透過平台媒合資源,幫助中小型弱勢團體募款,對有心做公益的藝人是個保障。(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專訪許政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