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NBA復賽燒44億 厄文不打

時報新聞   2020/07/03 07:40

【時報-台北電】儘管球員確診消息不斷,NBA復賽腳步仍無停下跡象!《ESPN》資深記者溫霍斯特昨爆料,這次NBA選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進行3個月的復賽,預計將要花費超過1.5億美元,也就是約台幣44億元代價,不過這筆錢NBA非砸不可。

 溫霍斯特分析這筆超過1.5億美元的花費,主要用在22支參加復賽球隊及後勤團隊住宿費用,加上租借7個訓練場館與3個比賽場館,超過1500人的日常飲食、新冠檢測、其他醫療、保全、交通與娛樂也要花錢。

 庫班唱反調 復賽為了錢

 

 這筆超過1.5億美元的支出還不含這次受到新冠疫情衝擊的損失,接下來就算成功復賽,無法開放觀眾進場票房收入掛零,初估聯盟損失逾10億美元,不過球員還可依賴復賽保住總共6億美元薪資。

 儘管NBA總裁席爾佛強調,復賽的出發點仍是希望能在新冠疫情影響下,找到健康與利益的平衡點;但獨行俠隊老闆庫班卻唱反調,「假如我不這樣說,那我就是一個偽君子,NBA復賽完全是為了金錢考量,雖亦能撫慰人心。」

 至於參加復賽球隊最新動態,則以先前號召球員不該參加復賽的籃網明星後衛厄文,昨透過籃網總管馬克斯宣布不打最為重大。這也讓籃網戰力更吃緊,已有厄文、杜蘭特、狄安卓喬丹、威爾森錢德勒、克拉斯頓等人不打了。

 讓籃網更頭痛的是,本季表現優異的主力後衛丁維迪先前確定感染新冠肺炎,且屬有症狀的患者。籃網仍把丁維迪放入球隊大名單,但能否前往奧蘭多還是未知數。

 神經刀投靠 詹皇展情意

 本季復賽奪冠呼聲最大的湖人隊昨證實J.R史密斯加盟,將取代先前放棄復賽的布雷德利;跟J.R.史密斯攜手拿過2016年總冠軍的「小皇帝」詹姆斯發布IG限時動態歡迎,「太棒了,兄弟!就像我們從未分開過!」

 七六人總教練布朗昨亦宣告班西蒙斯、恩比德兩大主力徹底康復,即將參加復賽的好消息。尤其是2月摔傷腰部的班西蒙斯經過4個多月治療與復健,恢復情況讓布朗相當滿意,「他的復原狀況比先前好太多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