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轉型有成 愛普 獲利動能喊衝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0/11/23

(1)新聞內容摘要:記憶體設計廠愛普(6531)以高毛利產品及矽智財(IP)授權為主的營運策略開始產生財務效益。愛普執行長陳文良表示,愛普在物聯網(IoT)及可穿戴市場耕耘多年,邏輯與DRAM的3D堆疊技術將於明年量產,已為未來三至五年的發展提前布局,有助於長線營運動能。

(2)新聞解讀:記憶體晶片設計業者愛普(6531)近年幾集朝AI領域發展,在轉型效果逐步浮現之下,今年累計前三季EPS達3.21元。展望未來,預期IoT物聯網及可穿戴裝置等領域布局效益逐步顯現,明年營運將會比今年好。AI事業部分,由於公司為DRAM 3D堆疊技術領先者,未來相關IP授權金及權利金可期。另外,晶圓堆疊3D先進封裝技術,也已獲得代工廠及多家客戶支持,可望於明年量產。股價經過盤整後,近期放量上攻,早盤以收復450元大關,漲勢凌厲,下檔以五日線為支撐,上檔落在480~510元的平台壓力區。(呂季展)

(3)投資評等:愛普(6531):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