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女足小辣椒曾淑娥加盟航源 周六亮相

時報新聞   2020/07/09 07:36

【時報-台北電】木蘭女足聯賽本周六將於花蓮進行第10輪賽事,新北航源延攬的兩名菲律賓國腳受新冠疫情影響,人在美國無法來台,不過航源有更強大的好手加盟,今天在中華足協的同意下,正式登錄旅外資歷豐富的「小辣椒」曾淑娥,可望於本周六對高雄陽信披掛上陣,提升航源攻擊火力。

 「天時地利人和造就了這一次的合作。」新北航源總教練徐翊表示,曾淑娥的表現和經歷正是該隊招募職業球員的第一人選,「希望多了阿娥,球隊的實力可以大幅加?之外,她也可以帶給年輕球員不同的觀念和刺激。年輕球員就是需要不同的衝擊才得以不斷成長。」

 35歲的曾淑娥是布農族原住民,在2002年首屆U19亞青女足賽嶄露頭角,榮膺金靴並幫助中華隊拿下亞軍。阿娥更是本世紀台灣女足旅外的先驅者,曾效力過澳洲、美國、加拿大、法國、塞爾維亞、奧地利和大陸的俱樂部,也是台灣在歐冠女足賽進球的第一人。

 阿娥今年初也代表中華女足出征澳洲的東京奧運亞洲區第3輪資格賽,她的加盟可說是新北航源的進攻及時雨。航源本季鋒線乏力,開季9輪進6球僅優於4球的爐主高雄陽信,小辣椒來得正是時候。

 本季木蘭聯賽要到8月才開啟轉會櫥窗,但受新冠疫情影響,各隊找的外籍洋將來台有困難,桃園國際的泰國國腳溥奕到上月底才上演處女秀。在開季之前,各隊就達成若外籍球員無法抵達,可取消登錄換人的共識。新北航源就是引用這點,取消兩位菲律賓國腳的登錄,補進曾淑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