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馬斯克:特斯拉非常接近實現level 5完全自動駕駛技術

時報新聞   2020/07/09 15:24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周四表示,特斯拉已經「非常接近」實現level 5自動駕駛技術,即不需要任何人類駕駛員參與的完全自動駕駛能力。

 馬斯克周四透過視訊參加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開幕時表示,他非常確信level 5或實質上為全自動駕駛的技術即將實現,「我認為很快就會實現,我仍然相信特斯拉今年就能完成level 5自動駕駛的基本功能」。

 汽車製造商,以及Alphabe旗下Waymo和優步公司都已砸下重金開發自動駕駛技術,但產業人士認為這項技術要到位,以及大眾能充分信任自動駕駛車,還需要時間。

 近來特斯拉股一路狂飆,這也表示馬斯克距離他的第二筆獎勵金越來越近。特斯拉周三股價跌1.73%,收在1,365.88美元,市值2531.95億美元,過去6個月以來的平均市值已達創下新高的1380億美元,如果這個平均值達到1500億美元,馬斯克即達成其薪酬方案的第二階段目標,便可行第二筆認股選擇權。

 這個在2018年為馬斯克設立的薪酬方案共包括12筆認股選擇權,每一筆都能以每股350.02美元購買169萬股特斯拉股票。馬斯克在5月初行使第一筆認股選擇權,以當時市值計約達7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