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學社交平台了解大眾視角 老蕭嘆這世代快到讓人恐懼

時報新聞   2020/07/10 07:50

【時報-台北電】金曲歌王蕭敬騰(老蕭)近日接受《TVBS看板人物》專訪,今年因疫情讓許多人的生活彷彿被按下暫停鍵,「我出道10幾年來,從來沒有這麼多時間讓我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畫畫、做音樂、學東西,我反而很充實。」他樂觀表示,大家都站在一樣位置,這段時間讓自己更好,當一切恢復時,得到的回饋也會更多。

 主持人方念華好奇他對唱歌是否還有壓力?老蕭坦言「有」,因為可能不是唱自己最擅長的歌,「不過緊張反而會讓自己更專注」。老蕭私下常熱心助人,時常看到網路上悲慘故事,無論是真是假,他都會請公司主動聯繫,「我是只要看到就不能放棄的人」,若出現動物領養等訊息,他笑稱有時候不太敢看,「因為我看到,牠就是我的了」。

 老蕭也侃侃而談出道至今的心境轉換,憶起3年前獨挑大梁主持金曲獎,他說是「這輩子最緊張的時刻」;他跨足戲劇不斷地學習,更觀察到「這世代快到我真的好怕,真的很恐懼」,以前會跟公司反抗不想用社交平台,但他慢慢發現,「如果想讓自己更好,或讓更多人接受你,就必須要學習他們的視角,知道他們世界看得方向在哪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