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申惠善上演地表最強女兒

時報新聞   2020/07/11 13:00

【時報-台北電】由朴尚賢執導,八頭身韓劇小天后申惠善及韓國最美麗歐巴桑影后裴宗玉主演的韓國犯罪懸疑電影《翻供》,劇情講述飾演律師的申惠善,得知飾演罹患失智症的母親裴宗玉涉嫌下毒殺人,決定親自出手調查懸案,上演地表最強女兒如何以一敵百為母親翻供洗脫嫌疑。

 申惠善出道7年,雖然《翻供》是她大銀幕女一初體驗,但她曾拿過KBS演技大獎、KBS演技大賞視后,演技備獲肯定,拍攝完導演朴尚賢盛讚:「申惠善在表演時不但發音咬字清晰,又能完美表達每個鏡頭下的感情深度,連哭戲都能精準掌控眼淚掉下的時間,真是不可多得的新生代演員。」

 裴宗玉眼神洩情感

 而與申惠善有多場對手戲的裴宗玉,演戲資歷逾35年,又是表演類科的客座教授,實力自然不在話下,朴尚賢形容:「過去看過非常多裴宗玉老師的作品,一直很希望能與她合作,這次終於能圓了這個夢。裴老師在這部作品中展現有別以往的精采演技,為這部作品注入了強大的生命力。」

 特別的是,裴宗玉所飾演的母親一角,在電影中橫跨了30個年頭,為了能表現出歲月及人生歷練的痕跡,梳化組在這上面費盡苦心,從觀眾一眼可及的頭髮、皮膚紋路,小至假牙和指甲,甚至還特別為她戴上特殊隱形眼鏡,以呈現出歷經風霜後眼神上的變化。申惠善表示在拍攝現場光是看到裴宗玉完妝後的造型,就會不自主地想掉淚,透過裴宗玉的眼神和表情,就能深刻地感受到這個角色背後所隱藏的情感和故事。

 不僅是裴宗玉的造型煞費苦心,申惠善所飾演的律師一角的服裝也有玄機,剛出場呈現出是帶有都巿感的高冷律師形象,隨著劇情推進,當她在開始為母親辯護後,服裝色彩也跟著提高了彩度,以表現出她心理的掙扎及情感溫度的改變。

 韓國雙周票房冠軍

 《翻供》在韓國上片橫掃雙周票房冠軍,開片至今已有超過60萬名觀眾進電影院支持、累積超過1億2000萬台幣票房,穩坐新冠疫情後韓國累計電影票房最高紀錄,並在韓國Naver平台獲觀眾評分將近9分高分好評。電影17日到19日口碑場,22日正式上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